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@旁观组:德克萨斯,神奇的土地,我的梦中之乡。

德克萨斯,神奇的土地,我的梦中之乡。航天中心、石油、农场、长角牛、好勇斗狠的牛仔,当然还有千夫所指的美国总统小布什。哈哈,还有什么比这更带劲的?向往啊,憧憬啊。正巧房东邀请我去圣安东尼奥接受基督教的熏陶,而且暑假开始了,所以暂时抛下烦扰、打点行装,我去也。

22日是星期四。早早地七点半钟起床,请周波送我去机场。不过临走前才收拾行李,归还书籍,忙了个不亦乐乎。中午11点钟从洛杉矶国际机场(LAX)出发,美联航(UAL)的飞机。第一次来美国时坐的就是美联航的飞机,两年过去了,发现check-in都改用机器了。按照提示把护照扫描了一番,把旅行包托运,不过只拿到到登机牌。真是一头雾水,难道没有托运成功?在飞机的登机口被空服拦下,取走了我的包包时,才明白是怎么回事。这是国内航线,需飞行两小时44分钟。圣安东尼奥和洛杉矶相差两个时区,所以当地时间下午三点45分左右按时到达圣安东尼奥(SAT)。

刚下飞机,一股热风扑面而来。虽然加州洛杉矶的天气也是出名的阳光灿烂,仍然由衷地赞叹“德州天气热名不虚传”。另一个不同的感受是,啊,总算看到白人占明显优势了,这才像是美国机场啊。还能看到一些似乎刚刚从伊拉克返回美国陆军士兵在机场吃吃喝喝,打电话,优哉游哉,满面红光,战争似乎并不残酷。经常起落的洛杉矶机场,嘈杂扰攘,五颜六色。以往也曾在波特兰和旧金山的机场起降过,降落在波特兰是清晨,没有多少乘客,印象不深。旧金山机场和洛杉矶有些类似,像走进了联合国,各色人种都有。下飞机后取行李的时候犯了错:以为像以往那样,在大转盘等行李,后来才知道要到行包处去取行李,白等了很久。

两个为教会服务的女生,一位来自秘鲁,一位来自加拿大,负责接我和另一个从明尼苏达来的小组。这两人的英语都很棒,如果不是她们自报家门,我以为她们都是地道的美国人。大家等了很久才等到接我们的面包车,要到邻近的另一个小城,Kerrville,会议的地点在Schreiner大学。

刚到学校,又困又饿,还要参加礼拜,只好装模做样抱着头休息。礼拜非常吵闹,仪式也很诡异,不过总算结束了。匆匆吃了点儿东西,也不敢吃多,怕晚上睡不好。住的地方是学校宿舍,有一个加纳来的室友。宿舍的条件还不错,有卫生间、淋浴和盥洗的地方,但是竟然没有床单、被子和枕头。只有两条薄薄的像毯子的东西。无法,只好把“毯子”当枕头,带来的衣服当被子和枕巾。很困,但是又睡不着,熬到当地时间两三点钟才昏昏入睡。

第二天起得很晚,11点起床,洗漱后无心参加什么宗教活动,想不如到Kerrville逛逛,饱饱地吃一顿。所以背起书包,带上钱包和地图,打算出走。走到校门口观察路标,发现学校紧邻一条重要的公路,在圣安东尼奥和Kerrville之间。虽然距Kerrville应该不远,但也不是步行可以很快到达的。想了想现在正是饥寒交迫,又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,只好死了心,回去先吃午饭。

午饭时见到我的房东夫妇,他们是今天凌晨到达的。寒暄后饱饱地吃了一顿典型的西式自助餐。主食是牛肉、土豆、米饭,蔬菜是色拉。对这些我都不敢冒,但饮料不错,其中有minute maid的果汁。共有橙汁、苹果汁、葡萄汁三种,我爱橙汁,像阿甘一样痛饮之。

酒足饭饱之后已是下午,按日程安排是所谓world game。趁时间还早,转了转Schreiner学院校园。校园呈长方形,主校门向北,门口就是10号公路,向西是Kerrville,向东是San Antonio。一进门就是学校最大最壮观的建筑,活动中心,也是我们受教育的主要地点。活动中心有两层,一层有很大的大厅,中间被通往二楼的楼梯分割为两部分,摆放着很多沙发,供大家闲聊。大厅后面是餐厅,是我最爱的地方。两侧是各种休闲场所,有桌球、飞镖什么的。还有书店,和多数美国学校一样,书店主要卖纪念品。二楼最重要的部分是Ballroom,也就是一个很大的礼堂,每天做礼拜都在这里。

在活动中心的后面是另一个两层的大厦,这是上午上课的地方,不过我那时还没有起床。两栋建筑中间隔着一片很大的草地,草地两侧错落着一些建筑。这栋大厦后面仍是草地,不过草地里面也有建筑,还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,并不空着。这里的建筑和南加州大学很类似,都是红砖建造,不过风格更传统,更像英国式的小镇建筑。这整片草地由柏油路环绕,所以如果从空中鸟瞰,应该像一个数字8的形状。在这个8字的西南侧,隔着柏油路是运动场所,有游泳池、网球场 、体育馆等等,不一而足。在这个8字的南侧是巨大的空间,草地中间有绿树掩映,典型的德克萨斯草原风光。这里有一条小溪,一个巨大的阁子,绿树下还有做飞碟高尔夫(disk golf)的铁栏(disk catcher),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。

Schreiner学院是一所教会创立的私立大学,主要提供四年制的本科教育,环境幽雅。如果以后我的子女能在这里接受教育,吾愿足矣。

扫墓归来,无心作文。老衲以旧文续貂,告罪。

赵洪春
新浪微博:@旁观组
team.bystanders@gmail.com
~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旁观组

旁观组

138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本质现象, 携手旁观。 微博:@旁观组 http://weibo.com/TeamBystander 邮箱:Team.Bystanders@gmail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