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@旁观组:QE、奥运会、G20、叙利亚、iPhone5S、宣判........2013年9月,必将是一个让全世界难忘的一月!

 
 
9月1日,是美国的劳动节,也是中国大中小学生的开学日。这一天,老美放假一天,但是奥巴马同学却非常忙,最后一刻决定提请国会讨论出兵叙利亚问题,让他的幕僚小伙伴们都惊呆了。而中国近3亿的同学们也迎来一个宣告快乐日子结束的日子,而他们的家长们则更加忙碌。
 
 
昨天还公布了9月的中国PMI指数为51%,达到16个月新高,预示着三季度中国经济企稳,全年7.5%的目标似乎大功告成了。
 
 
当然,昨天市场的头条给了国资委,对应着社会上之前的一些传言和南华早报的周五头条,以及上周公告的三中全会在11月举行。一股山雨欲来的感觉,大老虎真的是若隐若现了。
 
 
 
9月2日,今天是第一周的开始,也是日本战败日,也是大马路要堵车的日子,因为家长的车要送小孩上学。本周,市场最关注的是圣彼得堡的G20峰会,这是我们新主席的第一次G20亮相,但世界关注的重点应该是奥巴马和普京对于叙利亚的问题的看法,目前达成共识基本可能性没有,但俄罗斯似乎也不会这么容易吃个哑巴亏。
 
 
 
 
刚结束G20,估计就有3位首脑要马不停蹄的赶去阿根廷为本国呐喊了。7年后的2020年奥运会,到底是或落谁家。是一个甲子后的东京,还是矢志不渝申办20年的伊斯坦布尔,还是现在欧债泥潭后的马德里?
 
 
第二周,就首先进入中国的月度数据周了,本月的CPI和PPI估计不是市场关注热点,大家主要看7月开始的复苏是否健康可持续,国际经济的动荡对我们是否开始影响。
当然,我个人最干兴趣的是,新的iPhone5S,到底会多大的吸引眼球,是否会提振下跌很多的苹果股价。另外,美国国会这一周会对叙利亚讨论,真的要开打的话,全球市场又是一轮躁动。
 
 
 
第三周,讨论近半年的QE缩减即将掀开面纱。第二周被提名的新FED主席也会开始亮相。不论是100亿还是200亿,2009年开始了近5年的QE要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了,虽然第一次加息可能要等到2015甚至2016年,但这代表的结束的开始。
 
过去几月在新兴市场的动荡,9月还会继续发酵。中国在3万亿储备和20万亿准备金的保护下,似乎有神功护体,但要想全是而退,不是那么简单。
 
 
 
经过3天中秋假期后,中国人民又将苦逼的工作6+2天,再来迎接国庆黄金周。9月第四周注定是悲催的和痛苦的。当然,我们经过前面数周的折腾后,能熬到假期也是一种胜利了。
 
9月,作为一种关注,几个全社会关注的案件,博案、李某某案、大V聚众案都可能会择机宣判,作为一种生活的随时热点。
 
重点提醒一下:国庆期间,大黄鸭将来到颐和园,欢迎大家来北京看黄鸭,吃烤鸭,听你丫!
话题:



0

推荐

旁观组

旁观组

138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本质现象, 携手旁观。 微博:@旁观组 http://weibo.com/TeamBystander 邮箱:Team.Bystanders@gmail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