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@旁观组:美联储加息之日就是A股暴跌之时。

周六(20141227日)晚间,中国央行发布“387号文”的消息开始流传,为中国央行是美联储的应声虫的假说再添佐证。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例会于20141217日结束。作为QE3的资产购买活动全部退出后的第一次例会,会后的声明备受关注。声明虽然没有立刻加息,但是进一步强化了美国加息“迫在眉睫”的预期。之后,美元美股齐步走强,仿佛时光倒流到里根时代。十天后的27日,中国央行就发出了宽松意味明显的“387号文”,回应美国政策的味道浓重。“央妈”的称号当之无愧。

目前的国内A股动量虽然出现,但是神经仍然紧张。为了大局,央妈会安抚市场紧张的情绪的。个人对国内三到六个月的动态有三个判断:

一、美联储如果2015年上半年加息,央妈会在之后的10日内释放宽松信号。

二、如果央妈的宽松信号是价格,那么人民币相对美元贬值。

三、如果央妈的宽松信号是数量,那么“除了狗屎和债券”(引自他人),就什么都买吧。

最后一句话:美联储加息之日就是A股暴跌之时。不过,央妈会拯救你的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旁观组

旁观组

138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本质现象, 携手旁观。 微博:@旁观组 http://weibo.com/TeamBystander 邮箱:Team.Bystanders@gmail.com

文章